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1439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和数学建模活动开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我校今年继续组织研究生参加竞赛,并衷心祝愿参赛同学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本届竞赛参赛对象是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

本届赛事参赛报名、培养单位审核、参赛缴费、作品提交等均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 https://cpipc.acge.org.cn/上进行。现就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29228:002022926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21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922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6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292614:00927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竞赛纪律: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不得与参赛选手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参赛队不得与队外任何人交流(包括网上)讨论。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尽力为队员提供必要的竞赛条件,督导参赛队员遵守竞赛纪律。

6.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参赛学生的违规行为,取消其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二、参赛报名和审核

报名方式: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2022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同学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2618:00202291417:00

注:(1)因本次赛事获奖证书上没有指导教师的姓名,所以指导老师可填可不填;(22022级研究生需在取得研究生学校提供的准确学号后报名;(3)务必保证填写信息的准确,比如在报名信息中“年级”应为9月份以后所在的年级等。如因所填信息不准确,造成影响参赛结果,需参赛队自行负责。

审核起止时间为:2022718:00202291617:00负责老师会按时审核,如遇审核退回,请参赛队仔细阅读退回原因,并按时进行相应修改。

三、参赛缴费及发票获取方式

1.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参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可选择填写如下发票信息:(1)选择开具发票(2)发票抬头:上海理工大学(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12310000425036148N4)邮箱及电话:请填写一位参赛队员的邮箱以及电话

2.报名参赛队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2022618:002022919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3.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4.参赛队缴费完成后,请队长本人登陆“研创网”点击【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按钮进入电子票据查看页面,点击页面中的链接可查看并下载电子票据。

5.如后续有报销信息,会及时在理学院网站发布通知,队长可保留好电子票据和缴费记录。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企业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五、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211月中下旬公示竞赛结果并发布拟获奖名单;20221217-1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六、信息获取

请参赛学生及时关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学术与创新创业板块(理学院网站左下角)。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公众号npgmcm研创网网站通知,了解赛事信息。

同时,各参赛队可通过welink加入“上理工研究生数学建模交流群”进行交流和咨询(每队一位队员进群即可)或者发邮件至lxyyjs@126.com。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理学院

20226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