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 说宪法 明法理 ——理学院开展纪念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55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212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学生做一个明法理、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理学院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石文龙教授开展12·4宪法讲座。理学院近400名学生线上聆听讲座。

 


讲座中,石文龙教授通过“996”工作制度、言论自由、三胎政策等十个问题为大家讲解休息权、权利与自由、生育权等不同方面的宪法知识,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大家进行交流,启发同学们对于宪法内容的思考,加深同学们对于宪法知识的理解。同学们也积极配合,针对感兴趣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进行正向反馈。



(石文龙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本次讲座中,石文龙教授通过生动的法治实践诠释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以及对于现行宪法的理解。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制建设氛围,使宪法真正融入同学们的生活中去,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