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召开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29

在院、系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物理系大学物理教研室于20181121日上午在理科实验大楼206教室举行了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在研讨会上,拟参加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李小丹老师就电场的高斯定理、电磁感应现象以及波动的叠加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和阐述,各位老师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经过讨论,参会老师们对相关概念的表述更加严谨清晰,相关问题解答的准确性也得到了提高。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做到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讲课富有激情,要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培养学生钻研知识的思维和方法。这就要求教师在备课上要多下功夫,要以高要求来提升自己的授课水平,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这样才能对所讲授内容理解到位,对知识的方方面面有深刻的体会,使学生通过学习提高能力,真正受益。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研讨会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各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大学物理课程建设与发展以及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