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非线性科学与数学物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91

11月26日,为进一步了解最新学术动态,促进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理学院举办了“上海理工大学非线性科学与数学物理学术研讨会,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范恩贵教授等多位该领域资深专家应邀出席,理学院相关学科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理学院教授张卫国主持。

理学院刘德强书记致辞

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致开幕词。首先对麻希南教授、范恩贵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学术研讨会的举行,对理学院师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利于拓宽理学院师生的视野,知晓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希望大家把握住机会,积极互动,加强沟通。刘书记也希望麻教授能为理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我院推荐优秀人才。

国家杰青麻希南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上,麻希南教授做了关于抛物型方程Neumann边值问题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范恩贵教授介绍了随机矩阵渐近性的Riemann-Hilbert方法和技巧;上海交通大学朱佐农教授报告了自己关于可积半离散系统的研究成果;宁波大学贺劲松教授介绍了关于多分量非线性导数schrodinger方程怪波解的相关工作

与会专家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及前瞻性的学术报告获得阵阵掌声,同时也吸引了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们踊跃发言。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既开阔了理学院师生的眼界,为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也对提高理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专程会见了与会各位专家、并与各位专家探讨了数学学科的发展。期待各位专家为学校和理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推荐人才。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