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研、践”,构建一个不一样的党支部 ——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 “一院一品牌”交流互访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28


为促进研究生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创建水平,学校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一院一品牌”党支部互访活动。1127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作为学院基层党建代表,以“‘学、思、研、践’,构建一个不一样的党支部”为主题开展支部座谈交流活动,研究生工作部魏东部长,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书记孟志雷应邀出席,兄弟院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物理党支部的全体人员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书记王炳佳同志就“一院一品牌”建设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提出了“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的口号,通过“学、思、研、践”四维度构建基层党支部,不断的夯实党建基础,规范组织工作。

党支部以“进博会”、“改革开放”两个热词,讨论两个关键字“践”和“思”。用不断前行的脚步去丈量进博会“四叶草”,研究生物理党支部进博会志愿者李永华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真挚的故事、一张张照片,洋溢着志愿者们的青春与活力,展现着我校的学生党员风采。随后,集体观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视频,用沙画艺术的手法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变迁,支部同志们纷纷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宋嘉美同志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吃穿住行上的改变;王雪丽同志从出行方式的转变,体会到一个小家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王越洋同志从近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出发,深感每一个青年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撑起国家的未来,国家的每一个明天都离不开青年人的每一个今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魏东部长提出每一次的党支部会议都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鼓励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继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服务社会,全方位发展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