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首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52

2019413日,由教务处和理学院主办,理学院化学系承办的上海理工大学首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在南校区理科实验中心成功举行并圆满落幕。来自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48名参赛学生、参与竞赛组织和监考工作的12位老师全程参与了本届竞赛。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按照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对参赛选手参赛资格的要求,本届“理科之星化学实验竞赛”的16级获奖选手将自动进入我校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20人候选名单。

本次化学实验竞赛由“实验安全教育”、“实验操作考试”、“实验报告和思考题”三个环节组成。为了确保实验的可行性和严谨性,理学院领导、化学系和大赛组委会的老师们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和调研工作,多次开会研讨竞赛的方案和章程,组织了骨干教师进行了赛题命题、试剂耗材准备和预实验操作,并在赛前一天细致检查了实验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



首届“理科之星化学实验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检验我校化学实践教学水平的试金石,还为化学实验教学的拓展和延伸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通过竞赛我校学子既赛出了自己的水平,也意识到了自身在平日的化学实验课程学习过程中的一些不足,赛后大部分选手均表达了继续努力学习化学实验基本技能的决心和参加第二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的意愿。随着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条件也在不断的改善,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取得了稳步提升,近年来在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也屡创佳绩。理学院将把“理科之星化学实验竞赛”活动打造成一个具有沪江化学特色品牌性的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每一届的竞赛对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进行常态化的检验和促进。



理学院

2019年4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