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铋科学与生物医学材料团队” 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43


近日,理学院“铋科学与生物医学材料团队”安雅睿副教授在国际知名刊物《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一篇综述论文(Top  II区、小类I区、IF 7.03),该期刊为国际分析化学领域的旗舰期刊。

该综述分析了近十年来已发表的有关纸基免疫传感器的研究工作,总结了纸基免疫传感器在先进纳米材料、材料工程技术以及智能手机方面的发展趋势。这也是安雅睿老师多年从事免疫生物传感与分析研究的心得总结,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安雅睿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功能化纳米材料、电化学免疫生物传感与分析方法的构建及其在生物大分子中的应用,近年来重点开展铋基纳米材料在免疫生物传感与分析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非对称纳米复合材料构建免疫传感体系在抗衰老因子SirT1中的应用研究”。在TRAC-Trend. Anal. Chem.Top II区,IF 7.03Biosens. Bioelectron. (I区,IF 8.1), Chem. Eur. J. (IF 5.1)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7篇。

   

附: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5993618303881

铋科学与生物医学材料团队http://lxy.usst.edu.cn/2339/list.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