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449

毕业花开季党性初心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开展了以毕业花开季党性初心存 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希望毕业生党员走进社会依旧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一尺标杆

在上级组织的引导教育下,各党支部始终坚持标准不降,保证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正常化4月初,各研究生支部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述职活动,讲述在校期间作为一名党员的各种经历,回首蹉跎岁月,再探入党初心,激励毕业生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持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党性;同时,开展特色毕业生党员民主评议,支部所有党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评议,强化党员的组织纪律性与先进性,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树一种信念

41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将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中,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党课,加强党性修养。刘书记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开篇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亲切交流,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提高自身素养,做政治合格的优秀党员;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随时随地展现党员身份,体现自身价值;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最后,刘书记用珍惜一词送予大家,珍惜当下,展望未来,表达出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

担一份责任

毕业生党员代表任艳敏说道: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三年学业的完成并不是结束,而是标志着一个崭新人生阶段的开始。并引入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将怀揣梦想与初心,不忘母校恩情,继续奋进前行。毕业生党员代表李玉启承诺作为研究生党员,在未来一定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会担起肩上的重担,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离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旗下的信仰。



守一句誓言

学院党委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发出守初心,葆本色的倡议,强化仪式教育。由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高瑜领誓,带领所有在场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党旗下的党员树硕果累累,毕业生党员在上面按下手印是对党许下庄严的承诺,签下的名字是对党矢志不渝的决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在未来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永葆初心本色。践行和发扬上理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立足岗位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