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数学建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暨“走近数模”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5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他们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团委、理学院将在5月至9月联合开展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系列活动。

516日晚18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近数模”主题宣讲会在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郝润科,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及部分优秀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100多位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郝润科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建模,在竞赛中锻炼能力,提高素质。章国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19年建模活动的具体安排,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的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和鼓励。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会议邀请到上海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做题为“认识和喜欢数学,走进和参与数学建模”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鲁习文教授带领同学们从不同角度重新认识数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学在学习和实践中的重要性以及什么是数学模型,如何进行数学建模。他还详细阐述了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建模竞赛活动。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如何学习建模和准备竞赛给出了建议。

郝润科老师介绍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章国庆老师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鲁习文教授为同学做主题报告

鲁习文教授与现场同学交流

鲁习文教授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教育与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运筹学会联盟(IFORS)教育委员会委员。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

20195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