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王丹琼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43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并举行三级管理责任签约仪式

521日下午,理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缪渝斌作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理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首先缪渝斌副处长作了题为《防患未然,保持警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的讲座,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风险及安全防护、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运用深刻的案例分析,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深入全面的讲解,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分析和指导。

接着,副院长卜胜利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相关要求,他提出,安全工作要“脑子想着、心里记着、肩上扛着、手里抓着”,学院安全工作要留痕,要落细、落小、落实,要做到“一室一制度”、“一室一规程”。并介绍了学院网页“安全工作专栏”开通的情况,从各个方面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要求。化学系副主任欧阳瑞镯汇报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状况,从日常工作的实际经验出发,总结了“我的安全我负责、学校的安全我尽责、他人的安全我有则”相关经验,强调人人重视安全、个个注意安全、事事强调安全。

与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现场踊跃发言讨论。魏国亮院长指出,为了保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要树立底线思维,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理科实验中心大修的机遇,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党委书记刘德强强调,学院多次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范,全面深入排查风险,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明确各级责任体系,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制度。

   随后,学院党委领导和各系签订了三级管理责任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