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098

611日下午,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进支部工作,学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会上,刘德强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各位书记要认真学习,学懂弄通,依据条例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做到科学规范。特别是学生支部书记,更要担负起日常教育管理党员的经常性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一是要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三是要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刘德强指出,党委和支部要认真做好近期党建的两项主要工作,一是组织好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二是认真做好2019年学院党委各支部换届工作,积极推进落实双带头人制度。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战斗力和工作基础,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落实党建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基础,勇攀高峰。就学院的近期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各支部要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练支部特色,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的创新。

会后,大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