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115

628日,由理学院院长魏国亮教授带队赴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和2020届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实习活动。合全药业研发副总裁汪有初博士、工艺研发部高级主任颜珺博士、人力资源部主任江志明等人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现场照片 

揭牌仪式前,魏院长首先向企业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汪有初博士发言,表示合全药业对魏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合全药业作为一个集药物研发与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一体化的产业链基地在行业内的规模和影响力,并对我院在生产实习和学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实习生接收培养、校企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魏院长与汪有初博士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了《上海理工大学与常州合全药业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随后,2020届应用化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在公司研发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各个实验室和GMP生产车间。合全药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效、科学的管理体系增强了同学对化学专业的认知,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药物化学的未来发展前景。参观结束后,企业还举行了座谈会和专业交流活动,化学系副系主任计亚军、应用化学教研室熊非等专业课老师同企业相关人员就专业建设、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是继“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集团昌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之后又一家与化学系签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行业内知名上市企业。未来化学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与实力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方式,逐步构建“实验教学-科研训练-生产实习三结合的全新育人模式,不断提升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成效。

(化学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