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184

108中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对理科实验楼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理学院于当日下午21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卜胜利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魏国亮、各系主任和各系(学科)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卜胜利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他讲到:由于近阶段处于实验室维修基本结束和学院交接的关键时期,存在管理脱节、责任人不到位、办公室整理不完整、走廊垃圾堆积、部分实验室无人值班等问题。卜院长指出:希望能尽快完成交接手续,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范要求,做到规范有序,保障实验室安全。魏院长就实验室调整等问题作了部署,大家交流发言,并针对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刘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每位进入实验室的老师要熟知实验室管理规范,并按照规范严格执行科研实验室要实行值班制度,做到仪器运行时室内有人在场,他强调实验安全绝无小事,只有师生都重视了才能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学院的财产安全二要即知即改,理科实验楼装修后,大家应尽快打扫实验室卫生,将仪器设备归位并调试运行,“一室一制度”完善后上墙,责任人到位,公共部分的卫生要打扫干净。三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研究生安全教育,将实验室安全纳入老师的年底绩效考核与学生的奖学金评定。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