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调研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931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0月12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

 

图1:刘德强书记与2017级化学专业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以及课后参加活动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学习工作之余,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参与社会活动,使自己得到全面发展。

  

图2:刘德强书记与2017级化学专业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考研同学,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图3:理学院院长魏国亮与2016级同学们热情交流,了解同学们考研以及工作情况。  

  

图4: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党委副书记孟志雷与退伍大学生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退伍复学返校的选课情况,学习生活情况。

  

图5:理学院副院长卜胜利与2018级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学生在课程学习中的诉求。

 

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领导班子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党员的“六个一”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八个一”落实到位,学院同时要求党员教师要深入基层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中的合理诉求,与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一对一结对”,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做学生的坚强后盾。

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