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上理工附属中学开展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74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推进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注重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构建大中小工程德育一体化模式。11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院长章国庆、党委副书记孟志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一行四人,前往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就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工程型人才培养,助力附属中学工程素养课2.0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刘德强书记就丰富尚理实验中心建设合作内容,选派学院优秀教师团队驻校指导,积极参与附中工程素养课2.0项目推进,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与附属中学校长张朝晖进行了交流。张朝晖校长指出:附属中学作为理工大学大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根据具体发展需求,充分用好用足上理工附属的关系。紧贴大学发展思路,依托上海理工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契机,努力培养具有工程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优秀中学生。希望理学院在科技创新指导、工程德育培养、实验室平台共享,数学建模等方面提供合作与指导。

最后刘德强书记提议,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上理工附属中学的实际需求清单,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讨论,安排相关领域师资力量,根据需求尽快落地落实。座谈会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附属中学的数学建模(虚拟)实验室、物理DIS实验室、生物化学等多功能实验室。

理学院学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