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保研同学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9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111日,在辅导员袁贵彬老师的指导下,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向榜样学习--交流座谈会”,邀请16级已保研的优秀学生为大二大三同学开展了一次座谈会。

“给你一块基石,让你走得更远”是此次交流座谈会的理念。出席嘉宾有:理学院辅导员袁贵彬老师,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文贤(保送上海理工大学计算机数学专业)、时海若(保送东南大学),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赵佳艳(保送华东师范大学),2016级应用物理专业林馨(保送复旦大学)、谢念(保送同济大学)。座谈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经验分享和问答环节。
    在经验分享环节,五位优秀的学生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关于保研的流程讲解,让大家对于如何有效地学习、怎样争取到保研名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保研到复旦大学的林馨,讲述了自己在保研面试的故事,传授了一些实践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和老师交流,构建自己的物理知识大厦,然后走出来一步一步让自己的大厦变得更加牢靠坚实。赵佳艳学姐不仅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还向大家介绍了个人简介如何撰写,更是站在一个化学专业学生的角度上,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科研经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研”。

在问答环节,同学也很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寻求学长学姐的帮助。学长学姐们更是热心的,耐心的为大家解惑,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和自己的看法。
    保研交流座谈会群贤毕集,同学们通过与学长学姐面对面的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灵魂的升华,也找到了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以便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本次交流会使优良学风得以进益。学长学姐们努力拼搏的精神,优秀丰富的经历更是给我们以激励。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