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初心”底色,坚守“使命”担当——理学院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18

“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匠心皮影社”,以挖掘传统文化精神、践行文化自信为基点,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匠心皮影社”社团深入杨浦社区、睦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日里定期带领社区小朋友完成皮影制作,与小朋友们同台演出《雷锋二三事》等剧目。在节日期间(七·一,一二·九,雷锋月等)社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非遗谱匠心”为主题,以“用皮影讲革命故事”的方式开展活动,号召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进来,汇聚青春力量,凝聚爱国情怀。10月份,皮影社首次走进长宁区实验小学进行了创新皮影戏《小猪佩奇之垃圾分类》表演。非遗文化进校园、社区,让师生、青年群众认识、了解、学习皮影戏,引导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为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丰富的智慧滋养,为实现“初心”厚植中华底色。

理学院的“匠心皮影社”将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继续秉持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运用创新意识,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持续改进工作内容,为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出广大青年应有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