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34

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2-15日举行,我校有57支队伍共计171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112日,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有21支队伍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课外科技训练活动,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大学生报名参赛,共评出295项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为0.69%

优异成绩的获取与同学们的积极进取和拼搏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和计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从4月份开始,理学院便积极着手于筹备和组织工作。针对本次竞赛,理学院专门成立了竞赛指导小组,从宣传、讲座、选拔、培训到成功参赛,历时5个多月,为本次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理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始终坚持以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竞赛中探索出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建模现场




附:获奖名单和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李雨妮,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龙佰超,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曹越,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魏连鑫

全国二等奖:

赵学星,理学院

和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刘飞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刘昌良

理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