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76

1210日下午,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张红旗教授、光电学院丁德锐教授、理学院青年教师李万方,为参会教师讲述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领。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卜胜利主持,学院科研骨干及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理学院院长魏国亮就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科研生涯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各位老师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争取取得佳绩。随后,三位老师从2019年项目申报指南中的主要变化,“科学问题”与“创新”,评审人关注的要素,研究课题选择的方法、技巧与原则,基金申报书中各项内容(包括标题、摘要、立项依据、引言、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项目组成员、经费预算、参考文献)的撰写要领与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报告,交流了申报体会,提出了申报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全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争取在国家自然基金的立项上再取佳绩,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