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落实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471

323日下午,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院办、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刘德强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安排。320日,学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进行了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任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20-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根据上海市教卫党委工作要求,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各支部积极创新形式,开展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线上教学和科研讨论;教师精心准备线上授课、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科研新方向,学生积极参与所在地区防疫抗疫志愿者和网上课程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通过了数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调整和党委委员工作分工调整的事宜。

会上,各分管工作领导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魏国亮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方面的想法和计划;卜胜利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内评审、上海市自然基金申报以及实验室管理情况;章国庆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ASIIN认证、专业建设、线上教学的安排;孟志雷汇报了学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就业遇到的问题和举措;陆志雯和汪文军谈了在线教学的情况。

刘德强提出了在学院发展中的四点要求:一是系统思考;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顶层设计,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整体谋划;二是协同推进;要做好计划,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分清主次,善于解决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有的放矢;三是强调实效。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要有“钉钉子”精神,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一件一件扎实落地,不能浮在面上;四是深化改革;要深化人事改革,做到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升总量,按照目前的发展规划,大力引进优秀人才;要深化学科建设,凝练特色,选优方向,借船出海,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深化专业改革,要打通人才培养链,认真总结线上教学的优势,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魏国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都取得了突破。当前,学院在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的步伐,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抓住三个关键因素:凝练学科方向、大力引进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还就学院其他工作进行了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