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赴甪直开展新农村建设 调研活动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441


近几年,甪直镇经济社会保持健康较快发展态势。为深入了解甪直镇经济发展水平,调研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情况,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于7月5号来到甪直镇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团队是由8名理学院研究生组成。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在镇政府予以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团队亲赴探访了镇中多个村落及相关企业。

甪直是一座工旅农并举的特色小镇,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为进一步加强对甪直的了解,队员们首先来到当地的模具小镇产业园区进行观摩学习。甪直镇紧扣模具小镇建设,全力推进产业层次向更高攀升,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推动,不断提升持续发展的活力。同时,甪直始终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绿色生态环境打造,全力推进美丽甪直的建设。

基层农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深入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情况,调研小队走进淞南村及甫里社区。淞南村接待人陈苛结合淞南村老书记沈秧生的奉献与敬业精神描绘出淞南村新农村建设的奋斗之路;马文明书记通过对甫里社区自身发展状况讲述了甫里新农村的蜕变与涅槃。其中,甫里施村头自然村被确定为吴中区第一批“美丽村庄”。甫里村总支委员施丽群一边带领我们参观施村头,一边给我们介绍村里的配套设施,现在的施村头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俨然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铺展在我们眼前。

推进社会主义新乡村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拓展提升。新农村的建设同样也离不开工业促增的支撑。7月6号下午,调研团队探访了当地著名企业苏州好特斯模具有限公司和苏州博克企业集团。两家企业利用自身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也通过开展特色各异的公益活动去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价值。2017年博克集团董事长李君图获评“吴中好人”。他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政策,热心公益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报告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解到甪直镇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加深了队员们对新农村建设的了解与认识,感慨于祖国近些年经济的飞速发展,深刻感受到只有在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导下才能带来如此富裕安定、文明和谐的新农村。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的我们将以新气象、新作为,砥砺前行,破局开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