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化学一级硕士点招生的第一年,是化学系招收研究生的第5年,为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周三上午,学院召开了化学系研究生工作会议,相关研究生课程任课老师和硕士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中,研究生任课老师介绍了自己所承担的课程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工程数学、化工安全与环境保护、化工材料、实验室安全技术、生产实践等课程的主讲教师进行了课程进展汇报,大家对老师们兢兢业业坚守教学岗位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会议对2018级研究生开题和2017级研究生论文答辩等进行了一一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化工安全与环境保护、实验室安全技术等课程的工作,对生产实践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如何提升专业学位的生产实践课程的效能,大家群策群力,广泛提出意见。

本次会议提出,2018级的生产实践课程要做到有实践、有内容、有提升,将化工安全与环境保护、注册化学工程师考试、参加全国或上海市竞赛,如:启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等,纳入生产实践内容。老师们对如何提升专硕教育效能,给予热情;对新时代,如何提高化学专业研究生的教育质量,予以高度关注。

化学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