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34

312日下午,化学系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学习,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和院长魏国亮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化学系系主任黄明贤教授主持。

首先,魏国亮院长对化学系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化学系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建议化学系的老师放开思想,充分发挥与校外企业合作的优势,全面开展科研工作。会上,硕士点负责人张淑平教授介绍了2019年化学系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并布置了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二级博士点负责人缪煜清教授就化学系首次博士生招生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计亚军老师针对2019年本科生培养计划的修订方案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欧阳瑞镯老师和赵月峰老师详细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模式,以提高老师们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整体认识,加强红线意识,促进实验室安全。会议还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组建思路进行了探讨。化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拟从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教育全面化,安全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安全检查多元化等几个方面全面开展,建立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刘德强书记指出,化学系目前发展势头很好,教学和科研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更好的发展化学,他建议化学系在科研平台的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将科研工作做特、做强、做大同时,还对化学系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会一失万无。

最后,系主任黄明贤教授感谢两位院领导的到来以及对化学系新学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也希望化学系全体老师尽心尽力将化学系做强、做大,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