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严非男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205

严非男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立德树人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该同志的主要事迹简要介绍如下: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严非男同志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为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做贡献。她自觉遵守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她在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任劳任怨,从来不以个人原因向组织提要求。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对待同事,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自觉地维护党的形象。

二、立德树人,无私奉献

严非男同志多年来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每年都大量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私地奉献。

1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严非男同志立足专业特色,在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德育理念,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她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和人文素养教育,利用教学中的各个环节(例如绪论课、期中总结课、课后辅导课以及个别访谈答疑等),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教育学生应对挫折的正确态度,要求学生对待学习和工作应该精益求精,具有工匠精神。

2用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注重为人师表。严非男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化和影响学生。她视学生为子女,从思想、生活和学习各个方面用爱心关注每一个学生,鼓励学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当有些学生思想受到困扰时,她利用课余时间及时主动地与他们谈心,作思想工作,帮助学生提高自信心。当学生学业遇到困难时,她尽心尽力、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她不嫌弃、不抛弃,倾注更多的心血,常常专门安排时间进行辅导和补课,帮助学生跟上进度,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还常常自费为学生准备各种学习资料,义务发送给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她因此得到了学生们的尊重和广泛好评。

2、注重教学质量,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虽然对课程内容已相当熟悉,但她每学期上课前,仍重新对重点和难点进行备课,挑选典型的例题,对讲解的步骤,甚至黑板上板书的布局都仔细思考,力求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她采用质疑式教学,提出问题以吸引学生注意、思考和讨论,然后再严谨细致地给出推导和解释,从而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强调所学知识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让学生感受到物理的魅力,从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她鼓励学生提问、质疑,非常注重和学生的交流,从交流中寻找工作的不足,从交流中发现学生的需求。

三、投身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积极参加教学教研实践活动

严非男同志积极投身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在教学改革、课程网站建设、学习坊活动、答疑辅导等方面起表率和模范作用;近年来先后以负责人身份承担上海理工大学一流本科教改项目两项,一流本科教材建设项目两项;结合“教师激励计划”,担任学士导师,通过师生共同体建设,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

严非男同志2011年至2017年期间五次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12年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序:5);2014年获得上海市育才奖;2014年至2018年期间获得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教学优秀奖一等奖四次,二等奖一次;2017年获得上海理工大学金教棒奖、“三八红旗手”称号以及上海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序:3);2019年大学物理教研室荣获2017-2018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