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楼正式恢复使用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380

为了提升理学院理科实验楼的整体服务能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实验室建设,学校对理科实验楼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整体维修。目前维修工程已圆满结束,理科实验楼全面恢复使用。

理科实验楼除了承担我校数学、物理和化学三个学科公共基础和专业实验课教学外,还承担着三个学科的科研工作。因年久失修,该实验楼出现消防设施不符合现行消防规范要求、建筑外立面脏污破损,楼顶、天花板和墙面等渗水漏水严重,化学试剂暂存库安全等级低,个别房间布局不合理,电路老化、配电量不足等问题,影响正常使用,且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本次维修涉及到消防设施改造、建筑维修、水和电维修,空调配套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

因客观条件限制,实验楼维修期间,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采取现场保护和南北房间轮流搬迁等措施。施工前,需要将实验楼内所化学试剂搬迁至学校危化品仓库暂存以及整理、保护搬迁实验楼所有仪器设备。施工结束后,又将所有化学试剂搬迁回实验楼并做逐一分类归置,同时对所有仪器设备进行整理、归位和调试维修。整个工作历时4。本次实验楼维修正值暑期,学院领导及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冒着酷暑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协调相关工作,协助搬家公司完成仪器设备的轮流搬迁,及时完成仪器设备的恢复与调试。

    理科实验楼经过这次维修,面目焕然一新,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工作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实验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完善实验室制度、安全规范使用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安全使用意识和能力。理学院今后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理科实验楼的安全性能和服务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