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支部工作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893

中共理学院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范洪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组织是一个生命肌体,党支部是这个有机体的细胞。如果每个细胞充满活力,党组织的生命力就会强盛!

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作用。坚守党支部“战斗堡垒”政治定位,保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贯彻落实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宣传党的主张”,就是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定、决议,特别是要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使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及时传达到基层,变成党员、群众的行动和力量;二是“贯彻党的决定”,就是要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办事,坚决执行上级和本级党组织决定及各项具体任务,并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领导基层治理”,就是要坚持政治领导、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中,使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有机衔接,良性互动,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四是“团结动员群众”,就是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力做好师生工作,在深入师生中了解师生疾苦和诉求,在服务师生中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在引领师生中成为“主心骨”和“领路人”;五是“推动改革发展”,就是要把基层党的建设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开展党的工作,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和保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党支部要积极引导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提醒我们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自己的具体工作岗位相结合。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有的教师说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忘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有的学生说,不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不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红又专接班人的初心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从而激发出巨大的精神动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联。

党支部工作的面比较广,功能多。但是,总结十多年的党支部工作,我认为要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关键工作。

一、要发挥党支部的学习功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经常性地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贯彻到工作中去,指导实践。有时,需要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比如在党的十六大之后,我们党对全国党员进行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在党的十七大之后,我们党对全国党员进行了学习与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 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我们党对全国党员进行了反对四风问题的教育和““两学一做”教育”; 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党对全国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党支部必须牢牢抓好这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每位党员积极参加,入脑、入心,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党组织是一个肌体,需要不断地新陈代谢。在学习、工作中,要把业务能力好、思想作风好的优秀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经过认真的培养、考察,把他(她)们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地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让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

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学习党的理论,贵在行动。党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勇于挑重担,吃苦耐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学校工作中,党员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标准,以育人为先导,高质量地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

党支部书记是党的最基层干部,应当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政治使命,扎扎实实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坚守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在中华大地永远飘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