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杏坛,科研为乐,满腔热情奉献党的事业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379

    王世革,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后出站后,加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黄明贤教授团队。现为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化学教工党支部一员。

作为理学院化学系一名党员,王世革同志时刻保持着党员先进性,用满腔热情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把严谨教学、以德育人、关爱学生贯穿在工作中。自入职以来,承担了学院各项教学任务,担任普通化学A、普通化学B、功能材料、生物材料、化工原理、化工材料等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普通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等专业实践课程的主讲教师。教学效果良好,获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三等奖2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负责校教师发展中心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王世革更是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和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注意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将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融合贯通,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利用现有资源,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校举行的各种竞赛等;组织本科生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2019年,刘怡云等同学取得校级挑战杯三等奖。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主持校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多项。

2018年,指导本科生吴陈瑶和杨海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2019年,指导本科生吴陈瑶、刘怡云和郑雨婷等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吴陈瑶同学的论文Biodegradable Fe(III)@WS2-PVP Nanocapsules for Redox Reaction and TME-Enhanced Nanocatalytic, Photothermal, and Chemotherapy发表在学科顶尖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5.804)上。截至目前,共指导理学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1区论文3篇、2区论文2篇,并有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凭借优异的学业成绩和科研表现,吴陈瑶和杨海伦同学已分别保送华东师范大学和同济大学攻读研究生。郑雨婷同学被世界名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攻读研究生学位。


王世革(中)指导本科生进行科研创新。

王世革同志热爱科研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对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微创医疗器械及技术创新团队”,与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合作开展医工交叉项目,负责“止血水凝胶”的研发和临床应用转化工作。在努力培养学生成才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成长,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并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理工大学思学计划、上海理工大学乘风计划。

王世革(前排右一)和研究生在一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