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锋心声,护卫精神家园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884


——物理、化学党支部联合举办杨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国内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结合学校开展的“四史”教育实践活动,为更好地学习援鄂医疗队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为舒缓疫情常态化下师生的精神压力,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78日下午,物理教工党支部和化学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杨浦精神卫生中心顾陈韵医生分享疫线故事。会议由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童元伟主持,物理系和化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2020220日上海成立了援鄂心理医疗队。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的顾陈韵医生接到消息后,当即申请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221日顾医生随队飞赴武汉,并在武汉度过了40个不平凡的日夜。顾医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在武汉的抗疫经历:第一次进入病区面对病毒;第一次从病区出来如何脱防护服;在被严格约束自由的援鄂期间如何舒缓自身精神压力;接待的一个刚刚从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转到普通隔离病房的患者在接受顾医生精心照料后的病情缓解的经历;以及在抗疫期间见证的强大的举国体制……。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去支援武汉,顾医生说:在需要报名去武汉的时候,脑子里没有危险两个字,我是一名党员,我心里真正想去,想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那里的人,哪怕是一个人……。顾医生娓娓道来,他用平常的语气,讲不平常的抗疫经历。

报告会上,物理、化学的部分老师就疫情防护、学生的心理疏导等问题向顾医生进行了咨询。

最后刘德强书记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顾医生的抗疫一线的分享,感谢像顾医生这样一大批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他谈到,我们为不仅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而感动,也为奋战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英雄而感动,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他指出,抗疫的初步胜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进一整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刘书记号召支部党员立足于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