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理学院2020级本科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125

 20209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迎来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批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157名新生踏进校门,开启大学生活。

以理明志:上好新生入校教育第一课

学院坚持“格物致知、理崇至真”的文化,将学风建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浸润式开展的支点,把树立优良学风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带有理学院标识的文件袋,并通过宣传制品和实验设备等,向新生展示学院专业设置及品牌特色,打破传统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模式,润物无声地让新生“由外入内”、“由表及里”“由眼入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新生入学之际引导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合力护航:确保新生入校工作和谐有序

为确保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我院在前期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报到当天,领导班子齐上阵,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并与辅导员、班主任一同走访新生寝室。从衣食住行到环境适应,从硬件配套到课程学习,在走访寝室过程中,老师们为新生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提醒学生,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与此同时,学院配足配强迎新志愿者,在新生报到点、学生公寓等场地,引导学生报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迎新工作在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的密切配合下有序进行。

用新育人:引导新生了解垃圾分类新风尚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新生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学院通过易拉宝宣传画与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了新生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引导新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

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坚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一点一滴塑造自己优秀的品质,不断向人生的目标迈进。

 
理学院迎新展台
领导班子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刘德强书记走访寝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