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峥嵘岁月,争当时代新人——观看“致敬抗美援朝”直播活动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745

2020年10月25日晚,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组织同学们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以寝室为单位的形式,集中观看,在此过程中,室友们积极讨论,共同学习,并且由寝室长记录同学们的观看场景,并鼓励各寝室之间互相交流感受感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背景,历史,以及其深远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抗美援朝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全民族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使理学院学子意识到中国的这群士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理学院本科生卢臻美谈及本次直播内容表示:在本次团课中,我们还跟着主持人和一位少先队员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军事武器的陈列,还了解到一些旗子的背景知识在主持人和老师教的交流中,每一位志愿军都不只是一直往前冲,而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听从组织的安排,机智地与敌人抗战。通过本次云团课的学习,仿佛让我回到了70年前的鸭绿江上亲眼见证着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宁在战场上厮杀的场面,随着课程中的背景音乐,心中对于志愿军战士的敬佩之情越发沉重,为他们致敬!

理学院研究生任富勇认为:在观看完致敬抗美援朝云团课之后,感触非常深刻。在建国初期,我国国力极其贫弱,武器装备极其落后,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面对美帝国的侵略,几十万中国志愿军依然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进行了一场战强敌,驱恶魔的大搏斗。为了保卫祖国,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为了使新中国真真正正地站起来,志愿军战士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英勇顽强地与美帝国殊死搏斗,个个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打破了美帝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代表了中华民族向世界发出惊天怒吼。正是这些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才换回来中国的和平发展,在世界上拥有自己的话语权。如今的中国面临着有一次的中美摩擦,虽然中美之间没有当初那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更应该缅怀先烈,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之下,都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现在拥有更好条件的我们,更应该奋力拼搏,竭尽全力,打赢“新的战争”,打出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气概,将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

 
同学们在寝室观看“致敬抗美援朝”直播视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