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理学院师生走访上海华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44

    

   为加强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115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缪煜清、党委副书记李凡及化学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送生上门,带领化学专业本研2021届毕业生一行20余人,走进华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公司新落成的实验室,并进行毕业生招聘座谈。

首先,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新落成且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的实验室,详细介绍了以及每个分区的作用实验室用于检测的仪器设备。在此期间,她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公司“人机分离”技术的使用。

理学院一行参观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2021届本研毕业生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会议室开展就业座谈会。华寰人事主管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和岗位需求,并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和岗位设置与我院化学专业就业方向高度匹配,十分欢迎理院学子前来就职;随后,同学们就企业信息、行业前景等与公司各职能部门开展交流讨论。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一一递交自己的简历,进入到紧张的现场面试环节。

座谈会现场

学院领导和老师与企业高管就产学研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学院将继续深化“产业链、专业链和人才培养链”三链融合,一方面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更加贴近产业需求;另一方面将加强产学合作基地建设,拓宽合作培养领域,加深产学合作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