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王世革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163

为进一步推进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隐患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防范意识,确保实验教学和科研人员的人身安全,20201217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缪煜清教授主持,理学院化学系、物理系全体研究生和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的大四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化学系马董云和赵月峰两位老师围绕“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主题展开安全讲座,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实验室化学试剂和危化品安全与管理、“三废”安全管理与处置、压力容器与气体钢瓶安全、以及电器安全等。

为了提升学院安全教育培训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构建与完善,此前学院安排赵月峰、马董云两位老师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教学、科研及检测单位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三废环保处置与事故应急培训班,两位老师顺利结业,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两位老师主讲的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也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主旨的积极响应和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延续,有助于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