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070


 

按照《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管理办法》和《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办法》,根据《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组织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如下:

一、时间:

1、资格复审:20215813点至16点,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视为放弃综合考核资格。

2、综合考核笔试:202159830点至1130

建议考生提前1个小时进校。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笔试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3、综合考核面试:2021591300点开始

考生须在面试开始前30分钟到达候考教室,对面试顺序进行抽签。

二、地点:

1、资格复审: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334号校区理学院213。

2、综合考核笔试:资格复审时通知

3、综合考核面试:资格复审时通知

三、缴纳报考费用:

参与综合考核的“申请-考核制”考生须在202155日之前,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点击进入https://yz.usst.edu.cn/2021/0422/c3391a245922/page.htm)缴纳报考费用。报考费用支付后,不予退还。未按时缴纳报考费用,视为自愿放弃参加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四、综合考核成绩

1、“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的综合考核成绩分开进行排序。

2、“申请-考核制”:

1)综合考核分为外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考核形式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笔试包括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以及专业课,每门课满分100分,笔试总分300分,笔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笔试科目以招生当年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综合考核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确定为综合考核不合格且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00分,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综合考试成绩=(笔试总成绩÷350%+面试成绩50%

3、硕博连读:

1)综合考核分为外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考核形式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笔试包括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以及专业课,每门课满分100分,笔试总分300分,笔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笔试科目以招生当年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综合考核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00分,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综合考试成绩=(笔试总成绩÷350%+面试成绩50%

五、疫情防控: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按照《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点击下载https://yz.usst.edu.cn/_upload/article/files/ec/e7/cfb485fb4599897f4dca8916626e/ab44d21a-f38e-46d2-8724-b71c00941f15.pdf),并根据博士招生学院(研究院)的考试安排,做好考前14天的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填写《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点击下载,以下简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https://yz.usst.edu.cn/_upload/article/files/ec/e7/cfb485fb4599897f4dca8916626e/3cf8947e-33ca-4124-bc52-9ff585608afe.docx)。

请外校考生提前5个工作日按照附件“进校系统操作流程”来申请入校,申请邀请码为20128进校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1注:上传照片时不可上传证件照

考生入校时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学校、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六、注意事项:

1、资格复审:

考生请携带有效证件原件进行资格复审。证件包括有效居民身份证、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凭学生证原件;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等。

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发放综合考核准考证、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以及告知综合考核笔试和面试的地点

2、综合考核笔试和面试:

1)考生请带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2)考生在考场门口完成身份核验、违禁物品检查,并交《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给监考老师。

3)笔试请携带铅笔、橡皮、黑色水笔等考试用文具,可使用无存储编程功能的计算器。

4)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随身物品(包括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具有发射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如有携带必须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提醒:学院(研究院)不负责保管考生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5)笔试考试前,请仔细检查试卷、答题纸,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不再调换试卷和答题纸。

6)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进行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答题纸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3、考试当天学校不提供停车位,请勿开车前往学校考试。

 

七、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691506

咨询电子邮箱:chunyuzhou@usst.edu.cn

监督电话:021-65666941

监督电子邮箱:zgqw2001@usst.edu.cn

八、其它

理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1:人员进校系统操作流程(1).docx  

 

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14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