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050


近日,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在国际合作大楼3楼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党委副书记李凡、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就本科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形势做专题分析。她充分分析了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运用三年学院就业数据说明了就业可选择路径并做可行性分析。并通过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基础学科特点、就业竞争压力、高等教育大众化、职业发展差异度等五个方面的深入剖析给出“继续深造是首选”的建议。同时她从机会成本、文凭含金量、个人精准定位等角度论述了“深造不是唯一选择”的观点。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同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时间管理的能力,多路径选择,并做好充分准备,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副院长章国庆介绍了学院硕士点及学院考研相关政策,他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向同学们分享考研数学和专业课复习相关经验,同时结合三年考研数据分析对研究生报考志愿给出具体建议。

毕业班辅导员介绍学院近三年考研总体情况。各专业负责人对研究生报考志愿填报和复习方法做了现场答疑。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组织各专业同学进入分会场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宣讲会,理学院学子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考研的具体方向,进一步找准了适合自身的复习方法,也更加明确了以考研和就业为双抓手,为毕业做好周全准备的奋斗方向。



编辑:吉喆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