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与普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 “寻访红色印记 坚守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427

111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联合普陀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于上海理工大学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坚守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普陀区教育局党政班子及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理学院师生陪同教育局机关干部参观了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和沪江国际文化园,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游览有着百年沧桑的老建筑,一同重温爱国志士刘湛恩老校长教育救国的事迹,探寻上海理工大学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康复工程实验室和机器智能研究院,大家现场体验了康复机器人、智能康复评估和训练器械、老龄化生活辅助等高水平现代化康复工程科研成果。

在座谈交流环节,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未来方向,院长宇振盛介绍理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的“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进行宣讲,讲师团以“教育扶贫,用真心真情绘就纯真底色”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从青春年少到花甲之年的坚守、“燃烧自己,烛照他人”的精神、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教育局机关干部们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观摩后感触很深:“革命先辈的壮烈英雄事迹和“燃灯校长”的感人故事激发了昂扬拼搏的斗志;前沿的智能科技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现代化康复工程成果拓宽了知识眼界,勾勒了科技创新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美好未来,为今后持续推动普陀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了精神力量和实践方向。”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大学生讲师团代表文贤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基础学科的研究生,我们“新时代中国说”团队成员始终牢记自己为了什么而学习的初衷,尤其是结合我们所讲述的张桂梅校长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使命,并将其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搞好基础性研究,投身基础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我们理学院学子的力量。”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书记兼校长李倩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校开好“十四五”新局,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回顾了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的创办历程,展望了今后一个时期普陀教育乃至普陀与上海理工大学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最后,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机关干部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活动正值普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距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也仅过去一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启动,又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端。我们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始终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