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铸魂,凝聚青年力量——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教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26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锤炼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和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再教育工作,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班2021年秋季联合党校培训班。1118日下午,联合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理论教学第一课在国际合作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军应邀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联合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本期联合党校负责人、学院辅导员汪婷向全体学员介绍党校基本情况,总结培训计划为“培训过程三个学”、“成果产出五个一”,帮助学员全面认识、理解本次党校培训的内容。紧接着,院积极分子马泽阳向全体学员介绍党校的课堂纪律和考核要求,强调了本次培训的严肃性和严谨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预备党员赵魁斌向全体学员发出学习倡议,勉励学员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为全体学员以“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为题做第一次理论教学辅导报告,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创业故事与奋斗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革命故事,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意义,孟书记强调学习党史不仅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更应践行党史中的红色精神,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孟宝全做第一次教学辅导报告 

至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教学第一课圆满完成。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这些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供稿

/林强强  /韩双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