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暨学术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丁雨鸽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815

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月活动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发起,物理教工党支部、理学院学工办和研究生物理党支部联合举办。论坛秉承“分享经验,开拓思维”的宗旨,为我校在读物理研究生拓宽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洞悉学术前沿及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建立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一、论坛组织形式

本次论坛为PPT+口头报告形式,PPT需研究生自行准备。论坛报告时间为:15-20分钟/每人,专家点评和提问时间:5分钟。

二、首期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231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待定

三、奖项设置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报告进行点评并根据提交的学术资料和论坛报告情况进行打分,设立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6名,并颁发证书。

四、论坛交流要求

每位参与论坛的研究生需提交学术论文摘要和相关学术资料,由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从中评选优秀稿件作论坛口头报告。提交的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入选的优秀稿件需提交论文全文。若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五、来稿要求

提交论文要求:接受在校期间发表及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来稿论文摘要若为英文,还需提供500-800字中文摘要;入选的优秀论文需另提供3000-5000字左右正文。论文全文须提交电子版(可提交期刊原文或图版清晰全文)。稿件格式按发表论文原格式。稿件发送至邮箱yinxiangl@usst.edu.cn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11231日。

六、参与人员

本次学术论坛为物理研究生学术月的活动之一,要求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科全体研究生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联系方式:yinxiangl@usst.edu.cn

联系电话18516271315

联系人:  李殷翔 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