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进“疫”退,“志”在必行 ——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147

病毒无情人有情,党员冲锋我先行。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齐心协力,共筑“抗疫”铜墙铁壁。

聚焦战“疫”筑堡垒,学生党支部“疫”不容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由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共筑防控战线。支部积极开展“援手相助,与‘理’同行”活动,在宿舍实行学生党员网格化负责管理模式,由党员担任“片长”和“楼长”,负责监督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坚持健康打卡,并且实时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通过迅速有效地防控手段,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力量。

   


图:“援手相助,与‘理’同行”活动线上通知

志愿服务冲锋在前,战“疫”小我勇担当。在党支部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同时,支部党员们也积极响应支部号召,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退伍老兵文贤主动请缨,身着军装,再次冲锋在“抗疫”战场第一线。在南校八宿舍、在核酸检测点、在学校门口,随处可以见到他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军人担当。

图:退伍老兵、党员文贤正在值勤

“我是党员!”在315日的五公寓三号楼宿舍封楼摸排活动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教师人手不够,便在楼道问:“有没有党员?”一句“我是党员”积极回应,接着便参与到清点排查人数的队列中。从3楼到11楼层层摸排,依次敲响宿舍门,安抚同学们面对突然封楼而惊慌的情绪。敢于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是每一位党员心中牢记的准则。

图:党员翟刚辉与陈步前认真听取志愿服务注意事项

在连续几日的核酸检测中,校园里“红马甲、“绿马甲”随处可见,其中也不乏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314日,21级党员张明明、翟刚辉和陈步前在四餐厅后门身穿红马甲维持着现场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秩序,并不时的清点人数上传数据,方便同学们第一时间查看排队进程。31521级党员张庆钱、李蝶与入党积极分子罗棋、扶苗苗、吕晓晨等7名同志身穿红马甲分散在六食堂核酸检测点附近,分别负责核酸检测服务的分流、导引以及扫码登记等工作。而此时21级入党积极分子张梦瑶身穿绿马甲在管理学院门口做着同样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面对疫情,支部党员们用行动代替言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用青春书写无悔人生的真实写照。

图:党员张明明进行刷卡登记工作


图:党员李蝶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

图:入党积极分子扶苗苗在进行指引工作

图:入党积极分子张梦瑶在管院门口志愿服务后进行合照

弘扬抗疫精神,汲取磅礴奋进力量。316日晚,党支部书记刘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磅礴奋进力量”为主题,从长征精神到抗疫精神,通过一串串数字深刻讲述共产党员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来源。刘书记号召每一位党员传承并弘扬抗疫精神,不断向一线工作者看齐,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力量与担当,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党员们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汲取了伟大建党精神力量,继续在疫情防控战中绽放青春之花。


图: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图:党支部书记刘帅讲党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夯实战疫堡垒,筑牢防控战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