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时代新人 同心抗疫”主题党课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289

为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组织“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42日晚,理学院以“时代新人 同心抗疫”为主题举办云党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在党课中,李凡首先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她讲述了当前上海和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点,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共筑抗疫长城。她指出,学生党员首先应当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精准防控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面前毫不松懈,其关键问题在于必须做到100分,晚一步或者漏一人,那就是0分。其次是要坚定信心,要坚信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公民力量,尤其是当封控时,学生党员要沉着冷静,带头稳定民心,不恐慌,不信谣。同时,她希望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要有“共产党员先上”的勇气和担当,并分析了当前学生党员在抗疫中的可为与应为。

随后,4位学生党员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服务中的心路历程。他们在发言中谈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这个世界上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周围还有很多地方、有很多同学,等待着我们去做更多的事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发挥着热量和光芒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

在主题党课后,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分别制定了党员抗疫任务清单。学生党员们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网格化管理、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中心工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李  凡

审核人: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