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疫路有理”求职技能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2

       为减轻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进一步引导2022届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举办“疫路有理”求职技能提升系列讲座。

      打造ME名片,亮出自己

       411日下午理学院举办“求职简历制作与优化”讲座,会议邀请职业规划师徐凤英女士作为主讲人,学院近两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徐老师以“如何做一篇成功的个人简历”为切入点,从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科研和实践经历、技能和荣誉证书、校园经历(职务与工作内容)和自我评价七个方面讲起,她表示,求职者要在简历中写明求职意愿,便于更好地找到合适的岗位。在个人经历方面,注意区分获得荣誉与教育背景,同时区分科研经历与实践经历,并且要对简历上列举的经历做充分的准备。她围绕校园招聘、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深入剖析,并通过实例反映出大学生要做好求职准备的重要性。

拒绝EMO负能量,一起上岸

413日上午,学院邀请教育学硕士、原高校青年教师、中博教育教研院一级教师、中博公考分校校长——尹文波举办考公考编线上专题讲座,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尹文波从历年招考及报考情况分析着手,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考公考编的难度以及优势。紧接着,她通过对试卷结构的分析以及试题举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解题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公务员招考的基本条件、怎样进行岗位的选择;三支一扶的报考条件、入职后的薪资待遇、转编制的政策;农村特岗、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对象和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析了疫情宏观经济下的就业形势,总结了后疫情时代就业的新常态,分析了大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疫情背景下就业的破局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很好的启发。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讲座,进一步加深师生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技巧、求职信心、求职能力以及老师的就业指导能力。为后续的求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