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数学3班举行“未来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47

 

为了更好地利用大学剩余的时间,搞清楚自己究竟适合考研还是就业,制定适合自己的未来规划,2023491830,理学院本科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级数学3班“未来规划”主题班会在卓越楼810进行开讲,由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孙晓琳、郁逸飞、涂映薇进行考研、工作经验分享。

孙晓琳学姐:2018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考研成绩:总分:389(政治:67、英语:68、数学分析:129、高等代数:125

郁逸飞学长:2018级优秀毕业生,先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理学院数学系,金融数学与统计学专业。个人擅长:使用多种数学统计软件和PythonR等编程语言。此外精通Office软件,能够熟练地处理各种数据分析和数学建模任务。

涂映薇学姐:2004级优秀毕业生,08级金融学硕士。工作经验:从外企到民营,从乙方到甲方,从商业分析师到战略分析师,现就职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集团参谋部。

首先,孙晓琳孙学姐从自己考研上岸北京理工大学的经验,为我们介绍她考研院校选择以及各科的备考经验。院校的选择可以考虑综合学校排名、专业学科评估、城市、专业课难度、初复试分数占比等因素,而各科备考时都应该先把基础打好、打牢,然后再刷题,查漏补缺。孙学姐还强调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关系以及拥有健康的身体也是考研必备的,考研期间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然后,郁逸飞郁学长从自身上岸香港城市大学的经验,向我们介绍他的国外考研以及实习经验。对比国内考研,国外考研“战线”会更长,需要尽早的确定目标,可以找4

5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在学校官网查看要求,在大三时完成托福、雅思的考试。在大四时准备申请材料,如成绩单、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陈述、资金证明等,然后就可以向目标院校递交申请,在拿到大学offer后就可以准备签证材料了。郁学长还推荐了实习的方向,比如科研、教学、软件开发等等。

接着,涂映薇涂学姐从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从外企到民营、从乙方到甲方、从商业分析师到战略分析师,向我们提了很多建议:增强自己的软、硬能力,如增强自己和他人的交流沟通能力,建立与他人的连接能力、会听、会想、会说、会做、以及增强自己的阅读、通识、学习、锻炼能力,并且可以定期做总结。对我们今后考研的建议是:选择比能力更重要!希望我们想清楚自己为什么想要考研,且目的要明确,并为之奋斗努力!

最后,班主任孟老师总结本次“未来规划”主题班会:提早确立自己的目标、提前规划、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做事,并且向我们的优秀毕业生学习。

供稿:余的的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