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靳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4


报告题目:网络上传染病传播动力学

报告人:靳祯  教授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517日(星期三)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理学院会议室(卓越楼810


报告摘要:群体水平上的传染病传播问题,是网络结构动力学与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叠加过程,前者反映人类的接触行为,后者反映传染病传播,而且二者相互影响密不可分。本报告主要介绍三个问题:1、为什么用网络研究传染病传播?2、网络上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取得那些显著进展?3、网络上传播动力学发展趋势?4、一些应用实例。


靳 祯教授简介: 靳祯,山西大学二级教授。现任教育部复杂系统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0余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2项。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自然科学类)奖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