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80


报告题目:Modelling and dynamics of compartmental models with medical resources

报告人:朱怀平  教授 (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和统计系

报告时间:2023517日(星期三)下午13:00-14:00

报告地点:理学院会议室(卓越楼810


报告摘要:During an epidemic, it is essential to estimate the likely number of infections and the time course to inform public health and health care system responses. In this talk, I will present an overview of compartmental modelling on how medical resources affect the dynamics of transmission, mitigation and control of emerging infections. In the end I will present some examples of modelling, dynamics and challenges of such types of models.


朱怀平教授简介: 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和统计系教授,约克大学应用数学首席教授,并行计算与模拟实验室和疾病建模中心主任。朱教授长期从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及其应用、希尔伯特第十六问题、种群生态学与传染病学的数学建模和应用分析研究、气候变化模拟和影响、以及蚊虫疾病的实时预报和防控等研究工作。朱怀平教授在数学及生物数学的国际顶级或高水平期刊上累计发表文章100多篇,是动力系统分支理论和应用领域的著名专家,在国际著名的微分方程杂志发表了单篇长达112页论文。多次组织举办了动力系统分支理论以及应用,生物数学,气候变化以及影响等学术会议,并先后在重要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20余次。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加拿大国家工程和自然科学基金会(NSERC),国家创新基金(CFI),加拿大健康研究院(CIHR),加拿大公共卫生部(PHAC),以及安大略省卫生部、环境部、科技部等部委的资助。2007年曾获安大略省青年科学研究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