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65

109日下午,理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观看电影《志愿军: 雄兵出击》,重温一段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950年,为了捍卫和平,为了让祖国获得长久的安定,中国人军民一心,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电影《志愿军: 雄兵出击》作为《志愿军》三部曲的第一部,通过全景影像的方式,讲述了新中国刚刚立国,处于百废待兴之时,就面对了一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严峻考验。电影围绕决策出兵及入朝后第一﹑二次战役展开,揭露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真实的战斗过程,战士们坚定的意志足以感染每一个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从电影中收获了许多感动和力量,再次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首次出国作战这段不应忘却的历史。如今的国泰民安是英雄们舍身报国,负重前行,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保持坚定的意志,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积聚的磅礴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供稿:数学系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