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22

——参观祝桥镇星光村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结合理学院数学专业数据处理与分析的特长,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农业劳动实践的育人功能,1011,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赴星光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星光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杨哲轩和党支部副书记黄姬热情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前往星光村的果蔬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基地管理员凭借自身的种植经验,认真为大家介绍各类农作物的生长周期、种植技巧以及管理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上海农业生产情境,亲历实际的农业劳动过程,在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共享菜园和星光湖。共享菜园目前在持续建设中,消费者可提前认领一小块“土地”,等“共享菜园”的农作物成熟后,管理员可以将农作物配送到消费者家中,也可以代销,这不仅有效提高农庄闲置资源的利用率,而且有利于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同学们将协助星光村做好网络宣传推广工作,并参与共享菜园的后续管理和扩建工作。共享菜园的附近还有一个人工湖——星光湖,沿湖边设休闲步道,村民可以在此体验漫步观景乐趣。学生们都感叹在星光村可以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座谈会中,杨哲轩对星光村的基础设施、农村经济发展、党建问题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农业领域方面就业的热点问题,期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为新时代中国农业贡献力量。同学们对于现代农业研究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星光村的建设纷纷建言献策,结合学科专业和特长能力,助力农业科技创新,体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实践价值。


 

供稿: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