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李妍老师为学院二级党校学员讲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1-11-07浏览次数:163

党总支书记李妍老师为学院二级党校学员讲授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11月4日下午1点,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老师为二级党校的学员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报告,理学院八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2名社科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李老师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新的执政理念即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并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随后从催生科学发展观的背景因素、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等方面,结合国内外发展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解读。
李老师重点为学员们分析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使命,首先要学习理论,要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个人成长中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其次,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以中国国情,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积极学习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例,如清华大学新闻专业李强的三农报告,6名大学生服务西部志愿者建4000亩大学生油菜科技示范基地的实践活动,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学习和实践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方面紧密结合在一起,树立责任和使命意识;同时,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辨别大是大非的能力、领导和团队能力、创新能力等。
最后,李老师鼓励大学生要乐于奉献,奉献精神是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最本质特征。并以温家宝总理的话“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鼓励学员们将民族使命融入在个人的学习和实践中,并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学员们认真听讲,会后还对大学生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进行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