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1级研究生参观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1-11-07浏览次数:86

理学院2011级研究生参观国际工业博览会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一个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的窗口,是彰显装备制造业最新成果和交流的平台,11月3日下午,理学院2011级27名研究生在班级的组织下参观了2011国际工业博览会.
        第一次参观国际博览会,对同学的触动很大,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W1区中国高校展览区,参观了清华、北京、南京、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最新展示成果。随后来到了上海理工大学展区,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小洋楼,使百年上理的大学风采再次显现于工博会。在上理的产品展示台前,同学们有幸见到并亲身体验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平衡功能障碍患者的智能化康复训练评定系统,同学们对其功能与使用方法进行认真学习和了解。在分别参观了W区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发展、新能源汽车展、E区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N区的航空航天展之后,同学们领略到了当前国内外工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最新成果。
        当今世界已经是技术高度发达的社会,一个企业如果不进行技改升级,不迎头赶上国际水平,就会被淘汰。而对于在校研究生来说,如果不努力学习,科技创新程度不高,显然也会被社会淘汰。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积极主动与展示方进行交流还不断寻找与本专业相关的信息,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市场价值与所学知识的重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