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课堂竞技PK赛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1-11-07浏览次数:150

挑战自我,“玩转”课堂

                                                                     ——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课堂竞技PK赛
        为丰富校园生活,引领校园文化,加强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秋炫沪江”科技文化节之“挑战自我,‘玩转’课堂”竞技PK赛。大赛自9月底拉开帷幕,得到各个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配合,共有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踊跃报名, 28名研究生通过删选参加了10月27日、28日的两场初赛,初赛中选手们展示了研究生的演讲能力及舞台风范,其中八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1月4日下午13:00,“挑战自我,‘玩转’课堂”竞技PK赛决赛在第四教学楼420 举行,叶慈南教授、王龙德教授、茅忠明教授、校研究生部副主任彭宗祥老师、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陶晓华老师担任评委。这是一次别具特色的课堂,一次多学科的交流融合:大白鲨的智慧讲述了鲨鱼的生存之道;纳米科学展示了微观世界的无穷魅力;蒙太奇的艺术带领大家走进变换无穷的电影世界;囚徒困境介绍了双方博弈的上策均衡;桥梁美学将美的研究构筑在一座座国内外知名桥梁之上……选手们妙趣横生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讲解,引人入胜的知识,让现场的“学生们”充分融入到课堂氛围中,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课。
        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后,王龙德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作为拥有近50年教龄的老教授谈到作为教师的三大原则:敬业精神,足够的知识储备,传授知识的技艺。王龙德教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严谨的科学态度、批判的科学精神对每个选手都逐一做了客观公正的精彩点评,他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内容逻辑性、思路是否清晰、PPT多媒体应用、课堂氛围、书写等多个方面指出选手的优缺点,并提出他们可以改进的方向。
        最后,来自外语学院的曾韵同学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充实的教学内容、娴熟的授课技巧,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