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应用化学党支部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163

理学院本科生应用化学党支部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问题更加重视起来,而现今社会食品安全问题令人堪忧,加强食品的监督和检验,提高食品的检验检疫水平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2011年11月13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本科生应用化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市民集中休闲的时间和地点,在黄兴公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展板、宣传手册在黄兴公园志愿者服务站开始宣传、演示和讲解活动。花生、玉米、黑豆、生姜、海带丝等老百姓居家日常食用品再次被搬上展示台,同学们向群众免费发放食品安全小册子,细致生动地向群众讲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并耐心地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为形象地帮助市民更好地体验食品安全知识,同学们还制作有害食品样本和便捷的检验方法,使食品安全活动更具体化、形象化。触目惊心的案例吸引了众多老百姓前来咨询,他们询问是否可以到小区服务,这样方便市民将家中的食品拿出来当场检验。
        该活动是应用化学党支部创建卓越党支部的重要一环,支部以一切为了学生的需求,充分激发学生的活力为出发点,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学以致用服务群众,结合食品安全的民生热点逐步凝练支部特色。继5月份开始的6次“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同学们又将实践中遇到的食品安全新问题,带进实验室,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再一次配制非安全食品样本并寻找检验方法,结合学到的知识,继续承担起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责任,让专业中学到的知识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群众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该支部已与黄兴公园的志愿者服务站建立合作关系,并将长期、定期为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