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从这“理”开启新篇章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968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迎新工作组的细致筹备下,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党员第一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214名研究生和11名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及入学教育,从这“理”开启新篇章。

【迎新进行时——从这“理”开启新征程】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13日上午8:30,我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及研会的迎新工作人员们早早到达迎新现场,等候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齐聚理学院大家庭。核验身份证、收缴相关材料、登记个人信息,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了特制卡套、文件袋,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与温暖。

同时,迎新现场单独设置了“党员名片墙”,新生党员需完成“双报道”的流程,即以学生身份向学院报到和以党员身份向党组织报到。学院为新生党员精心准备了一枚党徽、一本《世界简史》,让新生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用心与关怀。

新生党员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我院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巩固了师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让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

新生现场学习垃圾分类

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后,院长魏国亮、党委副书记李凡以及辅导员汪婷老师共同前往新生宿舍,关心问候新生入住情况、到校后适应情况,鼓励新生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奋斗,并祝愿他们都能收获一个精彩的研究生生涯。

魏院长走访新生宿舍

【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做乘风破浪的理院人】

914日下午13:30,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大会由2020级材料与化学工程专业的章志睿同学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魏国亮、副院长缪煜清、党委副书记李凡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魏国亮代表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0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魏院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培养要求和就业前景,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随后,副院长缪煜清做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发言。缪教授以说文解字的方式告诫新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是每一位科研人必须恪守的底线,只有明确从事科研的初心与使命,才能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接着,化学系李钰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和工作经验,号召全体新生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和持久的精神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2018级光学专业许征学长和2020级计算数学专业文贤同学与新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为了美好的明天而更加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己。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并向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勉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潜心求学,做勤奋的理院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奋斗的理院人;明德守礼,心系家国,做有志的理院人。

继开学典礼后,研究生辅导员汪婷老师对2020级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了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要求、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及相关规定、奖学金评定和学生日常事务、学校和学院的管理机构等。

【新生党员第一课——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915日上午10点,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为40余名新生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主题为“我是党员,我奉献”。刘书记以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党员所起到的作用为起点,阐释了党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他对新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另一方面也要有身为党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甘于奉献。刘书记希望各位新生党员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刘书记做新生党员第一课

新鲜血液的注入,为理学院增添了活力和希望。期待我院研究生新生努力拼搏,在理学院度过一段勤奋、充实、美好的时光,将理学院格物致知、理崇至真的院训精神传递下去。


返回原图
/